\( ̄ε  ̄")/ 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Nobody does it like wrzpdy

2.17.2008

秋傲:与其诅咒黑暗,不如燃烧自己

今天收到一份很特别的礼物。打开邮包的时候,我以为会是一张唱片或是DVD。看到牛皮纸盒上印着《生于七十年代》,我更加以为这里面会是一些我少年时听过的老歌或是一本书。翻到背面阅读说明文字,才知道这竟然是一盒70年代主题的火柴。


火柴并不是70人的特殊回忆,但是很多70人在年少的时候都收藏过火柴皮,被称做“火花”。Sherry 和我一样生于七十年代的北京,去年相识,十分投缘。她日前从香港打来电话说要给我寄个小玩意儿,真没想到会这么别致。


至今很多网友都习惯叫我“爱火”,送一盒印有70年代记忆的洋火给我做礼物,着实有趣。



我很喜欢背面印着的一行字:与其诅咒黑暗,不如燃烧自己。



我很喜欢里面每盒火柴上印着的黑白照片。




尽管缅怀或追忆对我们来说,还都为时尚早,但是有回忆的人总是幸福的。



如果说70年代的人们因为进入了思考期而显得有些湿漉漉的,那就划一根火柴,将返潮的过去烘干吧。


没有评论: